玄寂空远

初中回顾与总结(3)

3

    初一完了,下面就是初二。

    初二伊始,我就来到了一个新的集体——初0304班。这是一个由精英组成的集体,这也是一个时刻充满挑战与机遇的集体。这个集体,承载了我们太多的喜怒哀乐。但是,现在看来,初二一年(相对于初三来讲),我对这个集体的影响是模糊的。因为那一年,我把更多的精力与心血倾注给了学生网络中心。

    但是,那一年毕竟还是记忆深刻的。很难想象,在一个所谓的“尖子班”里,全班很多同学在晚上收看同一部电视剧并且在第二天全班大范围讨论的情景。但是,这在我们班里真真切切的出现了,而且不止一次,甚至有一次还是在考试的时候。

    这就是0304的精神!它带给我的“追求卓越与享受生活并行,学习河娱乐互补,在轻松中进步”的信条,才使我懂得了如何去学习和生活。

    当然,初二一年,尤其是后半学期,也是“波澜起伏”的。考试成绩、年纪排名一退再退……当时把一切的一切都“归罪”于我把太多的时间给了学生网络中心,现在想想,也不尽然。当时的那段时间,我不记得我到底在做什么了。但是我清楚,那时的我,对什么都没有太在意、太上心,不仅战略上轻视,而且战术上也轻视,所以导致了我的“失败”。

    剩下就没什么了。初二一年给我的启示——或者说是教训——是,可以轻松,但不能敷衍,而且面不能铺得太大太广,否则,终会一事无成的。

评论

关注的博客